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公安启动反恐暨警务实战技能比武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8月12日上午,云南省公安机关反恐暨警务实战技能比武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南警官学院举行。此次比武坚持“以比促练、以练促战、练战结合、练战一体”的强警思路,坚持从实战出发,通过分层次组织开展比武活动,首次在实战现场进行竞赛。

比武将在全省16个州(市)分四个片区同时展开,历时14天,其中,全省129个县(区)公安局局长分两期在昆明集中进行实战知识考核、反暴恐袭击处置、群体性事件处置等内容的比武;部分派出所所长、教官和民警对应用射击技能、常见警情处置、派出所反暴恐袭击处置等项目进行比武。

本次比武活动呈现三个亮点:一是突出基层一线指挥员比武。二是突出反恐实战训练。三是突出比武实地、实战化。改变以往的集中模式,组成四个裁判组分别负责四个片区比武。竞赛的场地就是派出所工作、实战现场,有效减轻基层警力紧张、工训矛盾的影响,提高了比武的质量和效益。

据了解,本次比武前期准备工作历时近5个月。今年上半年,省公安厅政治部从各地遴选优秀警务实战区域教官71名,重点训练反恐实战技战术技能,为各地开展反恐实战轮训培养师资力量;组织民航、铁路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及全省23个反恐重点县市派出所长、特警大队长180名、各州市国保、反恐支队长及业务骨干120人,分重点、分阶段、分步骤培训突发事件应对和派出所应对暴恐袭击联动处置。(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比武 警官 实战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寒冬来临?三星启动“紧急经营模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