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儋州松鸣边防派出所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案13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海南儋州松鸣边防派出所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案13宗

犯罪嫌疑人谢某已被海南儋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4年08月12日,记者从海南儋州松鸣边防派出所获悉,经过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海南公安边防总队儋州边防支队松鸣边防派出所成功打掉一个长期在白马井地区盗窃项目工地钢筋和电动车的犯罪团伙,侦破工地系列盗窃案13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

据悉,2014年04月上旬,松鸣边防派出所辖区的4家建筑工地相继向派出所报案称,工地堆放的钢筋及其工人的电动车隔三岔五莫名其妙“失踪”了。每一次民警仔细勘察现场时,除了三轮车轮胎印迹外,并无其它有价值的线索。为了抓获犯罪嫌疑人,民警在建筑工地附近进行多日持续蹲守,但都没有可疑人员出现,案件的侦查一度陷入了困境。在此后的2个月时间里,建筑工地又连续发生了8起类似的盗窃案。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来,该派出所破获的系列摩托车被盗案和系列工地财务被盗案,嫌疑人均是辖区吸毒人员为筹措毒资而为。通过对这13起盗窃案的作案手法、特点的分析以及外围的调查情况综合分析,民警认为这几起盗窃案为吸毒人员所为可能性比较大。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对190余名在册吸毒人员中排查梳理出重点怀疑对象30人。再次经过细心的调查,民警发现其中吸食海洛因成瘾的谢某等3人最近经常邀约朋友出入娱乐场所消费,但是谢某等人均无正当职业,这一点引起了民警的怀疑。为了证实掌握的情况,民警又从辖区13家废品收购站了解情况。果然,其中一家废品收购站的摊主从民警的照片上认出了谢某,此人曾经2次用三轮车拉钢筋来变卖。嫌疑人锁定了,张某和王某的嫌疑也排除了。

2014年07月23日深夜,民警在谢某家中将其成功抓获,在其家中缴获了一辆疑似运输赃物钢筋的三轮摩托车。民警通过对车轮印迹比对,车轮宽度和案发现场的基本一致。面对铁证如山的证据,谢某终于交代了其伙同毒友“阿东”“老五”为筹措毒资盗窃工地钢筋和电动车的实事。

2014年08月11日,犯罪嫌疑人谢某已被儋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系列盗窃工地财物案成功告破,目前,民警正在全力追捕“阿东”和“老五”。(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陈得能)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盗窃 毒品 钢筋 电动车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寒冬来临?三星启动“紧急经营模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