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今年1至7月万户农危房改造超六成竣工

贵阳日报田方 2014-08-12 10:33: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贵阳积极实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房行动计划,1至7月——

万户农危房改造超六成竣工

今年1——7月,贵阳市进一步加大“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小康房行动计划实施力度,截至目前,小康房建设竣工1554户,农村危房改造竣工6498户,均超过今年计划任务数的60%。

小康房是贵州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小康路、小康水、小康房、小康电、小康讯、小康寨六项行动计划之一。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贵阳市计划完成小康房建设2500户,目前已累计开工2258户、竣工1554户,开工率、竣工率分别为90.32%、62.16%;计划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0081户,目前已累计开工9072户、竣工6498户,开工率、竣工率分别为90%、64.46%。

据了解,贵阳市的小康房建设注重房屋质量安全、实用和节能环保,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和功能完善,注重方便生活、抗震设防,注重地域特色和人畜分离等,结合村庄整治、扶贫生态移民、地质灾害搬迁工程,建设美观、实用、建筑形式多样化、具有地方及民族特色的住房。

在小康房建设过程中,贵阳市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市、县(区)、乡(镇)、村四级工作责任制,落实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工作机制,实施领导包村、干部保户责任制,为全市小康房建设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邀请省规划院专家学者就全市美丽乡村与小康房建设,对小康房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确保建设有贵阳特色示范效应、安全实用、经济美观的小康房。

农村危房改造方面,今年,贵阳市改造的房屋均为一级危房,主要涉及低保户、五保户、困难户和一般户,对最贫困的家庭、最危险的房屋进行优先改造,并按照“群众自建,政府给予适当补助”的原则,对不同家庭的危房改造进行适当补助。

为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顺利进行,贵阳市成立农村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对改造工作进行全面指导;每月,市住建局工作人员都对各乡(镇)危房改造资金落实、农民知晓率和满意度等情况进行抽查,并实地查看改造进度和质量,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金毛毛)

贵阳今年1至7月万户农危房改造超六成竣工

贵州今年将建四万余套扶贫生态移民房

投资30余亿元,用于安置17.2万名搬迁农户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贵州省2014年扶贫生态移民工程实施方案》。根据方案,今年贵州省将投资36.62亿元,建设扶贫生态移民住房42922套,用于安置17.2万名搬迁农户。

据了解,此次搬迁对象以居住在深山区、石山区特别是石漠化严重地区的贫困农户为主,迁出地点以生态位置重要、生态环境脆弱地区的地方为主,搬迁区域以三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民族地区为主,安置地以县城及县城规划区、产业园区、重点小城镇为主。

扶贫生态移民工程的资金,主要来源于中央预算内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资金、中央财政专项扶贫发展资金、省级财政统筹安排专项资、省农村信用社系统捐赠资金以及市(州)、县(市、区、特区)财政配套及整合项目资金;在投资补助标准方面,住房人均补助1.2万元,配套基础设施人均补助0.6万元;征地人均补助0.1万元。

方案要求,实施扶贫生态移民工程要坚持政府主导、群众自愿,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先易后难、有序推进,以发挥基层党委、政府积极性、农民自力更生为主,积极引导社会资金参与支持扶贫生态移民工程;要积极培育后续产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农民增收与生态保护的长效机制,围绕“建房、搬迁、就业、保障、配套、退出”六个关键环节,确保扶贫生态移民搬得出、留得住、能就业、有保障。

方案还在住房、土地、就业、产业、社会保障等政策方面作了相应规定。(记者 田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危房改造 竣工 生态移民 经济美观 房建设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寒冬来临?三星启动“紧急经营模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