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与北汽集团签订零部件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8月11日,我市与北汽集团签订零部件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深化京筑创新驱动区域合作的又一硕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出席仪式,强调要以此次签约为重大契机,进一步强化实体经济发展,振兴贵阳汽车工业。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北汽集团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韩永贵讲话。市政协主席陈石见证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少荣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聂雪松出席。副市长高卫东、北汽集团海纳川公司总经理李学军分别代表地企双方签约。

推动汽车工业发展是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提高贵阳经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发展汽车工业,专门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先后与奇瑞集团、吉利集团开展合作。2013年4月28日,位于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奇瑞万达工厂正式投产,首台以LNG(液化天然气)为动力的新能源客车成功下线;前不久,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期间,吉利集团宣布将在我市投资建设清洁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北汽集团是全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除整车制造外,还从事整车研发、零部件制造、汽车服务贸易、教育和投融资以及通用航空等业务,在2014年世界《财富》500强中排名第248位,此次市政府与北汽集团签约,将进一步拓展和提升我市发展汽车工业的空间。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贵州华工公司还分别与北汽集团子公司——北京北齿公司、北京北内发动机零部件公司、北汽(黄骅)车桥公司及贵州北汽动力总成公司等签订4个具体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汽车零部件为主要业务合作范围,贵州华工公司的金属切削刀具、齿轮以及内外饰件等产品成功进入北汽集团的采购、配套体系。

陈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汽集团给予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北汽集团在汽车零部件采购方面具有很大的自主权。北汽集团及北京海纳川等下属公司选择在贵阳进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与贵阳市相关方面建立产业合作关系,是北京·贵阳创新驱动区域合作系列活动的延伸和深化,将给贵阳强化实体经济发展、振兴汽车工业带来巨大发展机遇,推动贵阳工业转型升级、有效增加社会就业。贵阳市将与北汽集团携手,共同做大汽车产业“蛋糕”。

陈刚强调,贵阳市场空间广阔、旅游资源丰富、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特别是汽车生产配套企业众多,发展汽车工业潜力巨大。要依托汽车工业发展积累的基础,抓住与北汽集团合作的机遇,不求所有、但求所在,与包括北汽集团在内的国内外有竞争力的汽车企业合作,在汽车制造产业链中大力挖掘贵阳的价值定位。要抢抓后发赶超机遇,把握车联网等行业发展新趋势,向新能源汽车领域进军,专注于生态型、智能型汽车研发、生产、配套。希望国际国内更多优秀企业,参与到贵阳汽车工业的建设发展中来。

刘文新指出,这次贵阳与北汽集团的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必将为贵阳发展现代制造业,推动汽车关联产业向高端发展、打造全国重要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注入新的元素和活力。贵阳市将全力做好跟踪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各项手续,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快的效率,将本次合作打造成为京筑两地合作的示范项目。

韩永贵表示,开拓汽车零部件发展业务,既是北汽集团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打造汽车产业核心价值链的需要。与贵阳市和贵州华工公司达成的协议,将快速有效地推动双方在汽车零部件整体市场开拓、制造资源共享、生产基地整合的合作。今后,北汽集团将不断扩大与贵阳市的合作范围,在汽车产业发展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区、北汽集团及其下属企业、贵州华工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本报记者 田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北汽 零部件产业 产业合作 框架协议 产业发展战略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寒冬来临?三星启动“紧急经营模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