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2014年上半年山西省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略有提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9日上午,山西省旅游局发布了2014年上半年度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度山西省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为78.2,较去年下半年略有提升,总体处于“基本满意”的水平。

此次满意度调查采用现场调查、电话调查、网络调查和热线拨测的方法进行,回收有效调查样本6098例,全省下辖11个市中,晋中、大同、忻州、太原四个城市综合得分在80分以上,达到了“满意”水平;晋城、临汾、长治、运城、阳泉、朔州、吕梁得分均处于“基本满意”水平。

调查分项指标为9大指标,从分项指标得分来看,公共服务(79.9)、忠诚度(79.2)和景区服务(78.2)得分较高,对游客满意度综合得分的贡献较大;旅行社(77.5)、住宿(77.1)、餐饮(76.9)、购物(76.9)得分居中;娱乐(76.8)、交通(76.1)则得分相对较低。

报告分项指标得分表明,山西省旅游业发展日益完善,突出表现在公共服务和景区服务的满意度提升,以及由此带来的游客忠诚度的增强方面。调查发现,大同云冈石窟、太原煤炭博物馆、晋中王家大院、临汾大槐树景区、运城关帝庙、晋城皇城相府等景区讲解员都统一着装,规范细致,讲解独具特色,加之游客对山西景观独具特色的满意评价,使得景区服务方面表现突出,进而拉动了游客忠诚度指标得分的提升,近80%的游客表示愿意推荐亲戚或朋友到山西旅游。

除满意度提升外,游客在城市环境设施、旅游餐饮、住宿、购物等方面仍存在不满意因素,老问题依旧存在。调查数据显示,城市环卫、休息设施和城市公厕三项表现城市环境和设施的指标得分均较低,游客普遍表达出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公共设施的期望。

在餐饮、购物、住宿方面,卫生状况和价格合理性等影响游客满意度的老问题仍未能得到及时解决,摊贩众多规范性不足,价格虚高标价欠合理,环境脏乱卫生难保证的问题依然存在。此外,在网络和科技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各市网络信息平台建设虽有成就,但水平参差不齐,智慧旅游建设总体滞后等新问题涌现,新老问题叠加影响着山西游客满意度提升。

省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山西省将继续深入推进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治理工作,把市场监管作为贯彻落实《旅游法》的基础和重中之重;完善景区基础配套设施,使景区设施真正起到便民的作用,为游客在山西旅游提供便利,实施旅游厕所改扩建工程,重点建设旅游道路、解决“断头路”,景区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安全以及资源环境保护等基础设施;全方位宣传推广山西旅游形象、旅游产品;大力发展“智慧旅游”,加快建立旅游信息公共服务和在线旅游服务平台,推进智慧旅游城市、智慧旅游企业、智慧旅游景区建设,加快发展在线旅游。(记者 成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游客满意度 调查报告 综合指数 智慧旅游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