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作
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一期)正式封关运作(池兆恩 摄)

7月29日,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一期)封关运作仪式在综合保税区中区举行,标志着国家赋予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的各项优惠政策已经落地,“一线放宽、二线管住”的监管模式正式实施。

实施封关运作后,海关在综保区内的监管机制将全面运行,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分为北区、中区和南区三个片区,二线卡口共建有20条通道,海关按照“人货分离”的要求,设立了进、出区货车通道各 7 条,进、出区客车及人员通道各 3 条。沿隔离围墙设有海关专用的巡逻通道,并设有659个视频监控点,236对红外对射报警探头,三个片区所有的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信息数据均汇总到位于中区的集中视频监控中心。此外,海关为履行监控巡查业务,还配置了由海关关员、海关协管员等组成的共80余人的监管队伍。

广州海关以机场综保区封关运作为契机,以做大做强外贸物流为己任,优化创新海关监管模式,精心打造了一系列高效、便捷的服务措施,为企业度身定做监管方案,鼓励和支持企业入区开展业务。“目前在白云机场综保区内的企业不仅可以享受综保区本身带来的政策优势,海关还在综保区内提供企业注册登记、变更、报关等一条龙服务,大大方便了企业。”广州海关下属白云机场海关物流监控处唐庆林处长介绍,“针对空港口岸及相关企业对物流时效要求高的特点,海关还推进了‘分批进(出)区、集中报关’业务,缩减货物通关时间,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在区内实施‘5+2’、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以满足不同企业的通关需求。”

广州海关孙玫副关长表示,综合保税区是政策最优、功能最全、层次最高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之一,也是复制推广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管理经验的基础,广州海关支持地方政府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机场综保区,支持地方政府申请设立包括机场综保区在内的自贸试验区。广州海关将积极推动自贸实验区的申请和建设,不断深化与政府有关部门、综保区管委会等单位的联系配合,积极推动健全综保区管理机制,为机场综保区营造良好的贸易秩序和发展环境。同时,根据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努力创造条件,加快复制推广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的海关监管创新制度,不断提高通关效率,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高效优质服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白云机场 综合保税区 监管模式 通关效率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