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民贸政策助推贵州省苗药发展壮大

贵州民族报沈明伟 2014-07-23 11:14: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药产业发展,将其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后续支柱产业给予重点扶持,先后出台了产业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省民宗委及时抢抓机遇,紧紧把握国家扶持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优惠政策,先后推动出台了《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民贸民品优惠政策推动民族地区加快产业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民贸企业扶持政策和措施,助推以苗药为代表的民族成药生产企业加快发展,助力打造以苗药为代表的民族药绿色生态产业,形成了以百灵、益佰、同济堂、信邦等民贸企业为代表的民族药现代化产业集群。

“十一五”以来,经国家民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全省34家少数民族成药定点生产企业,已累计享受流动资金贷款贴息32696万元,技改贷款及生产补助1945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难的问题。2013年,34家民族成药企业总产值达1464581万元,上交税收122248万元。其中,苗药产值达881192万元,占60.17%;解决就业74304人,其中,少数民族就业人员3058人,辐射带动5万农村群众增收致富。

“十二五”时期,贵州将着力打造西部地区中药现代化生产基地,全面提升民族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争取到2015年,中药材总产值从36.43亿元增加到100亿元以上;医药工业总产值从159.61亿元增加到500亿元;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500万亩,建成连片稳定的药品原料种植基地。

在民贸政策的扶持下,以苗药为代表的贵州民族药产业逐步发展壮大。据统计,全省医药工业总产值达325亿元,其中,以苗药为代表的民族药工业总产值突破110亿元,居全国各民族药产值之首。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独家品种154个民族药成方制剂已收录进国家药品标准。以苗药为代表的民族药产业以年均20%的速度快速增长,成为贵州支柱产业之一。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