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苗药成中国销售产值最大民族药

中国新闻网张伟 2014-07-23 11:14: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于7月1日从贵州省科技厅获悉,2013年贵州省苗药销售产值达150亿元人民币,在中国藏药、蒙药等六大民族药产值中居首,以苗医药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贵州省“五张名片”之一。

据了解,贵州省是中药材资源大省,是中国中药材四大主产区之一;现有中药材品种资源4802种,占中国中药材种类总数的40%,居中国第2位;贵州全省中药材种植总面积突破459万亩,居中国第3位。2013年,贵州省中药民族药工农业总产值预计425亿元人民币,占全省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的25.7%,其中苗药产值150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销售额最大的民族药。

生物医药产业是中国政府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和蓬勃的生命力。作为中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贵州则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药材资源和悠久的民族医药优势,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打造中药民族药绿色生态产业。

贵州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潘洁告诉记者:“以苗药为主的民族医药产业不仅推动了少数民族地区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也成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撑,并对生态保护、石漠化治理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有利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与民族文化传承。”

为促进贵州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贵州省多部门联合组建国家级创新研发平台——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时,贵州省将举办生物医药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生态文明建设论坛,国家生物医药产业界首席专家张伯礼、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中药)合作中心主任黄璐琦、加拿大SunnybrookResearch研究所资深科学家YaacovBen-David等海内外专家将为贵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把脉。(记者张伟)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