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继续加大投入支持中药材产业发展

经济参考网李平、杨洪涛 2014-07-23 11:14: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贵州将继续加大投入支持中药材产业发展,从今年起到2017年,省财政将安排每年不低于2亿元的资金,用于扶持天麻、太子参、钩藤、淫羊藿等特色中药材做大做强。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贵州省中药材产业推进大会上了解到,2014年至2017年,贵州将对天麻、太子参、钩藤等18个大品种,按照每个单品种补助400万元到600万元的标准进行分档扶持;对全省10个中药材产业示范园区,按照每个园区500万元的投入,连续进行重点扶持。

“黔地无闲草,夜郎多灵药”,贵州是中国四大中药材产区之一,全省中药材资源品种达4802种,在全国重点普查的363个重要中药材品种中,贵州有326种。目前,施秉县的何首乌、太子参、头花蓼,雷山县的淫羊藿,赤水市的金钗石斛等5个中药材品种,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GAP认证。

根据规划,到2017年,贵州野生抚育、仿野生栽培及人工种植的中药材面积将达到600万亩,新增中药材种植GAP认证基地1至2个,中药材种植业产值达到200亿元以上,辐射农户400万人,人均增收1500元,中药材将成为贵州发展山地特色农业的富民产业。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