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超强台风“威马逊”过后 受灾民众得到安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2日,记者从海南省政府获悉,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灾情发生后,海南省各级民政部门共设有安置点1429人,安置人数26.01万人。

据海南省18个市县(三沙市除外)民政部门初步统计,截至7月20日18时,海南受灾人口320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38.12万人(包括从海上回港避风人员20.92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62.97千公顷,倒塌房间22531间,严重损坏房屋13155间,一般损坏房屋2651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09亿元。

据了解,海南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共设有安置点1429个,安置人数26.01万人。目前,海南省还有47个安置点,安置人数4592人,其中文昌市42个,安置人数2292人,海口市3个,安置人数2100人,白沙县2个,安置人数200人。截至7月20日18时,海南省民政厅共下拨给文昌、海口等市县帐篷1750顶、棉被1250床、秋季运动服800件、草席200张、蜡烛50箱(20000支)、蛋糕263箱、饼干515箱、面包289箱、火烧60箱等一批救灾物资。灾区群众生活基本得到妥善安置,灾区社会秩序稳定。

另悉,中国红十字会向海南省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救灾资金,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基金、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也于19日联络海南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00万元的贝因美婴童食品,包括奶粉、米粉、营养面、饼干等,并派出工作组前来赈灾。

由于这次“威马特”台风对海南省有严重的风雨影响,部分地区遭受暴风大雨袭击,受灾严重,造成损失大,需政府救济灾民人数多,救灾资金物资需求量大,海南省民政厅将联合海南省财政厅向民政局、财政局申请下拨新灾应急救灾资金物资用于帮助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记者 韩雪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海南 台风灾情 民众安置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