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暴雨洪涝灾害已致7人死亡3人失踪178万人受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贵州频道7月17日电(记者 杨洪涛 闫起磊 王丽)连日来,贵州多地遭遇强降雨袭击并引发洪涝、滑坡等灾害,境内多条河流超过警戒水位,多条道路中断,部分地区因灾停电,航空、铁路出行受到一定影响。

据贵州气象局监测,至16日,全省1600余个乡镇出现降雨,有8个县降雨量200毫米以上。贵州省气象台在15日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据贵州省民政厅统计,截至16日17时,贵州全省有47个县(市、区)遭受洪涝灾害,178.28万人受灾,其中7人死亡、3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9.1万余人,3.49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农作物受灾面积6.44万公顷。

记者16日下午在铜仁市城区看到,持续降雨致贯城而过的锦江河河水暴涨,已超出警戒水位,河岸边一些建筑被淹没,河水距离桥面有的已不足两米,不少河岸边已被拉上警戒线。市区内一些地势低洼地带内涝严重。在市区锦江饭店附近,一家名叫“大拇指”的大型超市进水严重,消防、武警官兵正在帮助抽排水。

据电力部门统计,铜仁、遵义、毕节供电累计因灾停电影响61个乡镇、682个村,停电29.78万户,停运线路137条,37台配变受损。截至16日16时,已抢修恢复运行线路96条,恢复供电20.9万户。

据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监测,受持续降水影响,贵州省北部、东北部江河水位普遍暴涨,多条河流超过警戒水位。全省重点监控的113座大中型水库(水电站)中有43座超汛限水位。

据贵州省交通厅和高速公路监控与应急处置中心介绍,贵州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部分路段自14日以来发生塌方,造成中断或半幅通行,当地交通部门正在全力抢修。

记者从贵阳火车站了解到,川黔铁路太白站至蒙渡站间发生水害,湖南境内部分区段持续强降雨。16时20时30分,铁路部门已安排16日至19日途经渝怀、沪昆铁路成都局管内的130趟旅客列车停运、3趟迂回、27趟折返、1趟缩短运行径路。

航空方面,贵阳龙洞堡机场因能见度过低,致航班延误,截至20时,进出港航班共备降外站44架次,出港航班25架次延误,候机楼滞留旅客4000余人。

16日,贵州省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并将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分析认为,台风“威马逊”登陆后外围云系可能再次给贵州带来较强降水,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贵州 暴雨 灾害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默克尔60岁大寿在即 “邻家大妈”朴实亲民趣事多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中国人最爱去哪些国家买房?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