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陈敏尔在贵阳市检查指导防汛抗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陈敏尔在贵阳市检查指导防汛抗洪

陈敏尔省长在省军区附近居民小区了解受灾居民转移安置情况 黄晓青 摄(图片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陈敏尔在贵阳市检查指导防汛抗洪

陈敏尔省长在贵阳市南明河畔实地查看河流水位情况 黄晓青 摄(图片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本网讯 7月16日下午,根据省委书记赵克志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到贵阳市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并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当前防汛抗洪各项工作。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洪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参加检查调研。

下午6时许,陈敏尔一行来到贵阳市南明河畔甲秀楼,实地查看河流水位情况,叮嘱有关单位必须安排专人值守,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险情。在省军区机关,陈敏尔详细了解受灾情况,要求当地负责人及时做好受灾居民转移安置工作。随后,陈敏尔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对防汛抗洪各项工作进行安排。他指出,当前全省雨情、水情、汛情紧急,全省上下要进一步紧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防洪抗灾各项工作。一是要确保水库安全。坚持安全第一,把水库安全度汛作为当前防汛重点任务,科学监测,科学调度,对各种险情和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抢护。二是要确保城市河道、公共场所和居民生活区安全。加强对城市河道特别是沿岸生活区全流域监测,发挥街道社区作用,及时撤离转移群众,重要地段安排干部值守,保证平稳度过汛期。三是要确保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全面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强化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及时做好分流和疏导工作,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四是要确保地质隐患点周围群众安全。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防御工作,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的巡查,及时组织群众安全转移。

陈敏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方位、全天候值班,坚守岗位,做好气象预测、灾情报告和现场调度指挥。要加强应急处置,一旦出现险情,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各条战线、各个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强协调配合,发挥解放军、武警、民兵预备役人员、公安干警作用,共同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要搞好社会面组织动员,加强舆论引导,指导公众做好防范工作。

当天,省领导谌贻琴、秦如培、慕德贵、刘远坤就交通安全、水库度汛、地质灾害防御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和安排部署。

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调研。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陈敏尔 防汛抗洪 检查指导救灾工作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默克尔60岁大寿在即 “邻家大妈”朴实亲民趣事多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中国人最爱去哪些国家买房?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