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中国500强公司排行榜 闽11家企业上榜厦门6家

海峡导报张顺和 2014-07-15 15:0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500强公司排行榜 闽11家企业上榜厦门6家

上榜的厦门6家国企

昨日,财富中文网发布2014年中国500强公司排行榜。导报记者注意到,福建共有11家企业进入榜单,与去年比,落榜了3家,其中厦门占据了6家,比去年少了一家。值得一提的是,厦门上榜企业均为国企。

500强门槛同比涨了13%

榜单中,中石化、中石油分别以2.88万亿元和2.26万亿元的收入遥遥领先,蝉联第一、第二名。第三名由中国建筑股份夺得,收入为6810亿元。

据了解,今年中国500强的门槛达到了82.3亿元,同比涨幅达13%。此外,今年上榜公司的总收入、总利润的增长也实现了“两双”:其中总收入增长了10.4%,达到了28.9万亿元,继续占到2013年中国GDP的一半以上;利润则增长了13.5%,达到了2.5万亿元。

此外,今年上榜的29家金融业公司的总利润达到了1.27万亿元,占到了所有中国500强公司总利润的一半以上。此外,去年“最赚钱的40家公司”中,前10%全是商业银行。今年,这一情况不仅延续,而且连相对位次都没有发生改变,而且利润仍在增长,增幅均达到两位数。

中国500强排行榜由经营规模最大的500家中国上市公司组成,今年是第五次发布。

11家闽企上榜厦门占了6家

上榜的11家福建企业中,总部位于厦门的有6家,超过了总数的一半。其中,总部位于福州的兴业银行排名闽企第一,营业收入达千亿元以上,利润也是惊人的400多亿元。而位列厦门第一的厦门建发股份,去年的营业收入也超过了千亿元,利润近27亿元。

而且,这两家闽企也同时进入榜单百强之列,排名也都比去年有所上升。其中,兴业银行排名全国第42位,上升了13位,而厦门建发排名全国第46位,比去年提高了5位。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厦门上榜的6家企业均为国企。今年落榜的厦工机械也属于国企一员。

其实,国企的强势在500强榜单中也是一览无余,该排行榜前20名企业中,国有企业占据了19席,只有第20名的联想集团是非国企。(记者 张顺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上榜 中国GDP 国企 榜单 排行榜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日本人要“买下欧洲”? 金砖开发银行成立正当时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