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高考招生首次征集志愿 国内重点大学缺额

春城晚报刘超 2014-07-15 15:02: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云南省2014年高招录取第一次征集志愿,于昨天进行,截止时间是昨晚8点。本次征集志愿只针对国家专项批次的文、理科缺额计划进行,大多都是国内重点大学。

此次征集志愿对于考生成绩的要求是:文科不低于565分,理科不低于525分。只有通过了专项资格审核的考生才能填报国家专项批次志愿。自动放弃录取、已投档和录取的考生不参加本次征集志愿。

令省内不少农村考生喜出望外、城市学生羡慕嫉妒的是,此次征集志愿不乏许多名牌大学,比如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

其中,文史类征集志愿招生计划中,中国人民大学征集3人、北京语言大学征集1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征集1人、东北财经大学征集2人、扬州大学征集1人、浙江工商大学征集2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征集4人、暨南大学征集1人、西南大学征集3人、云南大学征集23人等。

理工类招生计划相对较多,其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征集1人、北京科技大学征集1人、北京邮电大学征集4人、北京师范大学征集1人、中央财经大学征集4人、南开大学征集1人、中国民航大学征集2人、东北大学征集5人、东北财经大学征集4人、吉林大学征集4人、同济大学征集5人、上海交通大学征集12人、南京大学征集3人、山东大学征集15人、武汉大学征集8人、华中科技大学征集2人、中山大学征集9人、重庆大学征集11人、四川大学征集6人、西南财经大学征集5人、西安交通大学征集1人等。

今年,云南省继续组织实施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即在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中专门安排适量招生计划,面向包括乌蒙山区、滇西边境地区、滇桂黔石漠化区和藏区的贫困地区生源,实行定向招生。具有贫困地区户籍和贫困地区高中三年学籍的应届生以及具有贫困地区户籍和贫困地区高中毕业证的往届生均可报考。(记者 刘超)

分享到6.79K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日本人要“买下欧洲”? 金砖开发银行成立正当时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