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漳州:女学生遭五女同学围殴 旁观者叫好

东南网周杨宁 陈青松 2014-07-12 10:17:45

漳州:女学生遭五女同学围殴 旁观者叫好

  记者手记

  德育重于智育

  看似柔弱的青春期女生,打起同窗来,下手竟如此之重,叫人寒心。而更叫人寒心的是,数十同学围观,竟无一人阻止,也无一人报告老师。

  我们的孩子们到底怎么了?我们的教育怎么了?“德育重于智育。”该校的校长反复强调。但现实是,我们的学校常以学生分数论业绩,家长常以孩子分数相互攀比,社会常以学习成绩论英雄。一个乡村中学的校长,探讨这样一个话题,未免过于沉重和不现实,但这绝对是一个正确的方向。

  可喜的是,我们看到学校和当地主管部门积极介入调查,并做了认真的反思和对策。希望打人者反思这次事件,加强德育践行,学会对生命的尊重,用正确的方式去解决分歧,而不是暴力。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以军加强对加沙地带空袭 三岁男童一家四口身亡 土耳其“巨人”少女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