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百人携警棍砍刀清表土地 打伤多名守地农民

来源:中国网
2014-07-10 08:51:50

河南百人携警棍砍刀清表土地 打伤多名守地农民

  受伤村民

河南百人携警棍砍刀清表土地 打伤多名守地农民

  村民展示打人者使用的凶器

河南百人携警棍砍刀清表土地 打伤多名守地农民

  承诺书

中国网郑州7月10日电记者日前从林州市委宣传部门获悉,7月3日凌晨2时30分许,林州发生一起由土地清表引发的冲突事件,多位村民受伤。目前,涉案的林州重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其雇佣威盾保安公司的多名工作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查处工作正在依法有序进行。

2014年7月3日凌晨2时30分许,林州重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雇佣威盾保安公司带铲车,到小菜园村对已取得土地使用权的13.25亩土地进行清表时,与部分未签订补偿协议的村民发生纠纷。小菜园村部分村民阻拦施工车辆,5辆铲车玻璃被砸毁,个别保安和司机被打,村民魏某等4人不同程度受伤,经初步检查,1人为轻伤,3人为轻微伤。

林州市桂园办事处小菜园村受伤群众魏某告诉记者,林州重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6月10日曾组织近300人对该地块进行过一次清表。因部分村民未签订补偿协议,便自发成立护地组委会看守土地,阻止该公司进地清表。7月3日凌晨2时许,该公司再次组织百余人,头戴安全帽,手拿警棍、砍刀等凶器武力进地清表,烧毁帐篷,打伤守地农民多人。

事件发生后,副市长雷鸣及公安局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表示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决依法惩处肇事者,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并立即组织纪检、公安、国土、桂园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展开调查处理。雷副市长现场对村民签下承诺书,承诺将于5个工作日内公布处理结果。

当日,市公安局即成立专案组,对现场进行勘验,提取有关证据,出具委托书进行伤情检验,收集现场有关视听资料。公安局已对涉案的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及有关责任人韩某、王某、原某、王某和威盾保安公司副总经理周某等5人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并将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同时对参与此事的其余涉案人员进行查证。

目前,案件查处工作正在依法有序进行,进展情况将及时予以公布。

工商资料显示:林州重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上市公司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535),为同一控制人,即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郭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