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绵乐客运专线正线轨通 西南首条高铁线年底投运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6-30 21:21: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6月29日,我国西南地区首条开工建设的高速铁路——成绵乐(成都—绵阳—乐山)铁路客运专线正线轨道全面铺通。该线路预计9月开始联调联试,年底通车投用。

据了解,成绵乐客运专线全长310余公里,设有21个车站,设计时速为250公里,1小时内从成都可北抵江油、南至峨眉,并有望实现10分钟一趟动车组“公交化”运营。

成绵乐客专公司副总经理俞平介绍,成绵乐客专投运后,将加强成都、德阳、绵阳、乐山和眉山5个城市之间的同城化进程。成绵乐客专与明年建成的成渝客专还将串联起成渝经济区的主要城市,大力拉动成渝地区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为当地百姓快捷出行提供有利条件。

作为国家规划的四纵高速铁路中重要的一环,成绵乐客专未来将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络。俞平说,成绵乐客专北线是西安至成都的客运专线的一部分,南线是成都至贵阳客专的一部分。3年后,向北通过西成客运专线,可与郑西、京广客运专线相连,最终实现8小时到达北京;5年后,向南通过成贵客运专线,与正在建设的贵广铁路相接,实现成都6小时到广州、7小时到香港。

来源:四川记者站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四川
 
俄罗斯色彩节:一场五颜六色的狂欢 中国日报漫画:天然气纽带
中瑞自贸协定的“典范作用” 欧洲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争夺战升温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盘点历届"变女郎":皆为火辣女神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