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沪汉蓉铁路7月1日起投运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彭超 2014-06-30 21:17: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随着全国铁路实行新的运行图,沪汉蓉铁路大通道将于71正式全线投入运营。这条通道,不仅可以把四川和东中部联系起来,甚至能够北至北京,南达广东。这也标志着四川从此告别了“蜀道难”,融入了全国的高铁版图。

记者了解到,目前最快的成都直达上海的列车行车时间约20小时,而新开动车将缩短最多5个小时。此次沪蓉动车的开通,将途径成都、重庆、武汉、合肥、南京、上海等地,穿越东中西三个区块,对这三个区域的经济活动将产生推动作用。

铁路部门表示,除了即将投运的沪汉蓉高速铁路,包括成兰铁路、成贵高铁、西成高铁、成渝高铁等多条出川铁路通道也在规划建设中。

“不久之后,四川将全面连入整个全国铁路网络。”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彭其渊教授表示,不断增加的出川铁路不仅能满足川内居民的出行需要,也将极大地促进四川经济的发展。

目前,四川省内已建成铁路3100公里,高速铁路220公里左右。预计今后10年,四川将建起以高速铁路为骨架的快速客运网,同时将建成出川通道13条。

彭其渊教授认为,高铁的发展对四川的经济和居民的生活模式都将产生重大影响。今后通过铁路,四川的资源可以以较低的成本大量运输出川,而外省的旅客也可以快速进出川,这将对旅游行业有不可估量的促进作用。

预计到2020年,四川将拥有约5700多公里运营铁路,其中时速在20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将占4000公里左右。同时,成都也将成为西部地区配套最齐全、功能最完整的全国一流综合性铁路交通枢纽。

来源:四川记者站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四川
 
俄罗斯色彩节:一场五颜六色的狂欢 中国日报漫画:天然气纽带
中瑞自贸协定的“典范作用” 欧洲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争夺战升温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盘点历届"变女郎":皆为火辣女神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