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今日正式发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今日正式发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今日正式发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首发仪式举行

6月30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行兵团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首发仪式。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通过精美的设计和精致的现代造币工艺,以国家法定货币为载体,展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屯垦戍边的丰功伟绩,传承兵团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

记者从首发仪式上了解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纪念币”共3枚,其中1/4盎司金币一枚,1盎司银币一枚,5盎司银币一枚。三枚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以国徽为正面图案,突出了兵团担负屯垦戍边的重要使命。纪念币共同正面采用喷砂底面,主图案为多层次喷砂,标准国徽图案内部做亮,国名、年号反喷砂。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兵团副司令员宋建业在首发仪式上表示,2014年是兵团成立60周年,举行兵团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首发仪式是兵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兵团职工群众的一件喜事。兵团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的顺利发行,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兵团事业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为进一步宣传兵团、弘扬兵团精神、提高兵团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相信,随着兵团金银币的频频亮相,兵团多姿多彩的军垦文化和丰富多样的资源优势将在国内外得到了广泛传播,必将成为宣传兵团、推介兵团的一个重要窗口。

中国金币总公司副总经理张汉桥告诉本报记者,即日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0周年金银纪念币”将通过中国金币总公司各子公司、直销中心以及全国的特许零售商面向海内外发售,很快就能与广大的集藏爱好者见面。(记者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新疆
 
俄罗斯色彩节:一场五颜六色的狂欢 中国日报漫画:天然气纽带
中瑞自贸协定的“典范作用” 欧洲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争夺战升温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盘点历届"变女郎":皆为火辣女神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