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超算广州中心应用推广大会在穗召开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国家超算广州中心应用推广大会在穗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6月29日上午,由科学技术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应用推广大会暨重点用户座谈会召开。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曹健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高瑞平,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少华,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广州市副市长王东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天河二号”是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并落户在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的超级计算机,是目前世界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系统。6月23日,“天河二号”在德国莱比锡世界超级计算机大会上发布的最新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再次位居榜首,获得世界超算“三连冠”,也实现了“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第四次问鼎世界超算之巅。

据了解,自今年4月初正式对外用户开放以来,“天河二号”已为120多家用户提供了300多项的典型运用计算,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其中中国商用飞机设计有限公司北京研究中心利用2.4万CPU核开展了大型民机全参数气动优化设计,在“天河二号”计算6天,完成了其自身平台约需2年的工作量。

除高性能计算应用外,超算在电子政务、动漫渲染等云服务也提供了极大的应用支持。广州超算中心袁学锋主任说,广州超算中心将成为多学科交叉、融合产业和培育新兴产业、及智慧城市建设的平台,为大数据、云计算和互联网发展提供高性能的信息服务。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表示,广东正处于经济优化发展的关键阶段,广州超算中心作为推动科技信息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体现产业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建设并扩展广州超算中心对于顺应信息化大潮流,建设创新驱动型广东和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至关重要。‍(实习记者 何宝琪)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超级计算 应用推广大会 天河二号
 
中国日报漫画:天然气纽带 菲律宾女学生集会声援尼日利亚遭绑架女生
欧洲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争夺战升温 外媒关注中国备受争议的慈善家陈光标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盘点历届"变女郎":皆为火辣女神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