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专注服务小微企业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专注服务小微企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立足当地发展实际,坚持“支农支小”的经营方针,打通了一条以社区居民为基础,以小微客户为受众的村镇银行“新航道”。

自2011年10月28日成立以来,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延续了主发起行——台州银行优秀的企业文化和经营模式,依据重庆本地的产业特点,紧紧围绕重庆市的经济建设,始终以“支农支小、服务三农”为经营宗旨,始终坚持“错位竞争”的经营思路,彰显经营特色,与当地金融机构形成优势互补,将重心下沉、扎根基层、服务市民,做一个市场的补缺者而非追随者。在信贷投放上,有效运用小微金融的技术优势,将农户、个体经营户、小微企业主等作为业务对象,加大对小微企业、涉农企业的放贷支持,增强“支农支小”的金融服务能力,努力为重庆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有益的贡献,为从事实体经济的小微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既填补了金融服务的空白,又避开了激烈的市场竞争,为自身的生存发展赢得了时间和空间。

在开业两年多来,渝北银座村镇银行先后开设了回兴支行、龙兴支行和双凤桥支行,目前在重庆渝北区的营运网点共计4家,机构建设步伐稳健。截至2014年5月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27.99亿元,其中储蓄存款余额15.88亿元,占比56.73%;各项贷款余额18.92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20亿元,占比90.91%。目前,全行有贷款余额客户2414户,户均余额仅78.39万元。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态,为银行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贴近基层、融入社区,银行合理制定网点规划,将网点资源向新城区、新社区以及城乡结合部倾斜。银行成立以来所设立的3家支行,均位于工业园区、新城区等传统金融机构较少涉及的地区,如龙兴支行所在的龙兴镇是一个以种、养殖业为主要产业的大镇,这为龙兴支行“金融进村”创造了良好条件;双凤桥支行所在的双凤桥街道是近两年发展较快的新区之一,社区集中、居民密集,这为银行的“服务入社”奠定了坚实基础。正是秉持“进村入社”的网点选址理念,采取“贴近式”的服务策略,才推动了银行小微和社区服务工作的持续开展,真正践行了“支农支小”的服务理念。

今年,银行还将积极开展小微支行和社区支行的建设工作,努力将机构向下、向小延伸。(记者 罗望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村镇银行 支农支小
 
中国日报漫画:天然气纽带 菲律宾女学生集会声援尼日利亚遭绑架女生
欧洲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争夺战升温 外媒关注中国备受争议的慈善家陈光标
盘点历届"变女郎":皆为火辣女神 小贝一家潮范现身 抱爱女不撒手瞬间成焦点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