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京拉开序幕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中韩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京拉开序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14年6月27日至28日,为纪念中韩建交22周年“美好友谊•幸福同行” 音乐季之戏剧魅力在北京世纪剧院演出。演出由韩国剧团现代剧场,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驻华韩国文化院,韩国能源管理公团共同主办。

中韩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京拉开序幕

现场排练剧照

中韩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京拉开序幕

现场排练剧照

 本次演出通过戏剧的形式展示音乐魅力,演出由开场节目:“歌诗(诗经)”和“创作音乐剧《蝴蝶博士》”两个部分组成。韩国剧团现代剧场堪称韩国演出艺术摇篮,此次《蝴蝶博士》中国首演是继在纽约成功演出一年后举办,作品在百老汇编曲,以元老级剧作家金義卿的“新蝴蝶赞歌”为原著创作,讲述了日本统治时期,蝴蝶研究学家石宙明博士的一生,旨在通过艺术舞台给予感动以外,同时传达与气候变化相关的强烈信息,加强国际对于气候变化的关心,促进全球共同应对。韩国的音乐剧演员金炯默、赵承演、崔允桢、吴尚原等20名超豪华演员阵容参演。

此外,“歌诗(诗经)”开场演出由“歌仙酒狂诗乐坊”呈现,此次也是特别受邀出演。度曲林媛女士开创了中式歌诗法,以最古朴归真的方式还原“诗(即诗经)”均可唱的本来面貌,用歌唱的方式传诵三千年前的先贤智慧与生活哲理。两个节目在动与静、现代与传统、奔放与内敛的矛盾冲突中,交织碰撞艺术火花。中韩两国表演艺术家,用不同的语言、不同的艺术形式表达共同的主题与愿望:思考现实生活困境,憧憬未来美好生活。

“美好友谊•幸福同行”是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与驻华韩国文化院共同主办的系列中韩交流活动之一,双方还将携手共同推出“展览季”“交流季”等不同类型的活动。“美好友谊•幸福同行”系列活动是推动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向常态化、纵深化发展的公益项目,所有演出均为免费节目,为中韩两国艺术家提供交流、创作和合作的机会,让两国人民享受文化大餐丰富休闲生活。北京市民朋友、在华韩国侨民,可以关注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以及驻华韩国文化院的官方网站、微博和微信公众帐号查询演出信息,获取演出参观券。(记者 廖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中韩 文化交流 音乐季 戏剧魅力
 
中国日报漫画:天然气纽带 菲律宾女学生集会声援尼日利亚遭绑架女生
外媒关注中国备受争议的慈善家陈光标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小贝一家潮范现身 抱爱女不撒手瞬间成焦点 当世界杯碰上电影:球星与他们的影星“撞脸兄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