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近6万部手机中毒“夺命锁” 被强制锁死手机24小时

新华网周润健 2014-06-20 09:30: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360手机安全中心18日发布报告称,独家发现一款强制锁死手机的手机木马——“夺命锁”。统计发现该木马已经伪装成600余款手机应用诱骗安卓手机用户下载,目前已有近6万台手机被强制锁死24小时无法正常使用。

360手机安全工程师王欢介绍说,“夺命锁”木马作者最初是以炫耀技术为目的开发了一款名为“不要好奇,千万别打开”的恶搞程序,可强行锁定用户手机24小时,使用户在这24小时内无法对手机进行任何操作。

后来,木马作者不满足于此,又制作了近600款恶意程序,并伪装成流行的安卓应用和游戏,使用具有诱惑性的名称,诱骗手机用户下载,诸如“天天酷跑专用修改(超哥破解)”“100部BT种子(你懂的)”“让任何人都惊喜的东西”等。其中感染量最多的三个软件是“天天酷跑专用修改(超哥破解)”“妖艳制作”和“让任何人都惊喜的东西”。

根据360手机安全中心统计到的数据发现,该木马已感染超过近6万台手机。这些手机在被锁死期间,不能进行任何操作,重启手机依然无效。

王欢告诉记者,最令人担忧的是,“夺命锁”木马很可能会进化成“敲竹杠”木马,威胁到手机用户的财产安全。

手机安全专家提醒安卓用户下载应用和游戏前,一定要开启实时防护及时扫描检测木马及恶意软件,提升手机的安全系数。如发现异常则应尽快为手机进行安全体检,并及时查杀木马病毒。(记者周润健)

韩国抗议日本计划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