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成都进出口额同比增长6.3%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前5月成都进出口额同比增长6.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日前,成都海关发布了最新的外贸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成都进出口额达1370.3亿元,占全四川省进出口总额的八成。在整体经济下行趋势尚未得到扭转、我国进出口贸易呈现下降的局势下,成都及四川的对外贸易实现了逆势增长。

据了解,在全省21个市州中,前5月成都的进出口额遥遥领先全省其他市州,进出口额同比增长6.3%,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79.5%。

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高新园区、双流园区等成为拉动成都进出口额增长的主要力量,统计显示,前5月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进出口额为753.7亿元,同比增长15.4%,占全省总额的43.7%;前5月高新园区出口351.8亿元,双流园区出口104.6亿元,其中5月份双流园区进出口37.4亿元,激增1.1倍,是当月四川外贸新的增长点。

成都继续领军全省外贸的同时,另有9市外贸规模逾10亿元,其中德阳以98.5亿元、绵阳以82.4亿元的进出口额居全省第2、3位。据成都海关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德阳、绵阳城市群仍是全省外贸的主要支撑。

从四川全省来看,今年1-5月四川实现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1723.5亿元,居全国第11位,较去年同期增长7.2%,其中出口增长7.4%,进口增长6.8%,而同期全国整体进出口总值、出口值及进口值分别下降2.2%、2.7%、1.6%。

尤其在5月份,得益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与境外之间进出口物流(简称区内物流货物)倍增,四川外贸进出口扭转了前两个月连续下降态势,成为四川省外贸一大亮点。根据成都海关发布的数据,5月份四川外贸进出口355.5亿元,增长15.2%,彻底扭转4月份下降18.6%的颓势。

此外,在外贸主体构成上,外商投资企业是四川省外贸最大外贸主体,1-5月四川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795.9亿元,增长9.8%,拉动全省整体外贸增长4.4个百分点。同时,民营企业继续发力,1-5月民营企业进出口650亿元,增长24.2%,拉动全省整体外贸增长7.9个百分点,其中5月份四川民营企业进出口118亿元,快速增长34.2%。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成都进出口额
 
一艘载97人船只在马来西亚海域沉没 数十人失踪 巴勒斯坦青年山顶举阿尔及利亚国旗为阿球队打气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