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评论

在实现中国梦征途上昂扬奋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纪实

新华网 2014-01-09 17:48: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凝聚全党智慧的《决定》,描绘了未来十年中国的改革蓝图——

一个活力更加迸发的中国: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个发展更加向好的中国: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

一个公平更加彰显的中国:建立健全以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平保障体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

聚焦这份蓝图,人们更看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奋发有为的进取意识、审时度势的机遇意识、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看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

“这份蓝图是中国执政党近年来最具雄心的改革计划。”有国际媒体这样评价。

马来西亚中国问题专家胡逸山说:“中共新一届领导人将大刀阔斧地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等领域深化改革,中国将出现令人鼓舞的崭新气象。”

起跑决定赛程。

2013年岁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相继召开,相互呼应。

从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到稳妥推进城镇化,再到对“三农”工作进行战略布局,一项项重大部署密集出台。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

2013年,中国现代化进程中又一个以“改革”命名的关键年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展现的改革胆识、锐气和智慧,让人们对中国的未来充满新的期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