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评论

在实现中国梦征途上昂扬奋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纪实

新华网 2014-01-09 17:48: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大国关系开局,以推动区域合作收官。2013年,习近平主席4次出访,到访14个国家,出席4次国际峰会。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共12次出访,足迹遍及亚非欧美33国……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一年多来,65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来华访问,中国和世界的关系进一步加深……

收获是丰硕的:一年多来,中国与各国签署约800项合作协议,涉及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

大国是关键,周边是首要,发展中国家是基础,多边是重要舞台。一年多来,中国外交大布局为这句人们耳熟能详的话增添了新内涵。

——周边外交亮点频出,令人瞩目。

金秋时节,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首次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确立了今后5年至10年周边外交的战略目标、基本方针、总体布局。

亲、诚、惠、容。一年多来,中国同周边21个国家开展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级别交往,基本实现高层交往“全覆盖”。

在确保周边环境总体稳定向好的同时,中国在维护领土主权等核心利益问题上牢牢把握了斗争的原则、节奏、分寸和力道,体现出坚定的信心和意志。

——多边与双边相连,“主场”与“客场”融合,成为另一大亮点。

真、实、亲、诚。南非德班,习近平主席与14位非洲国家和地区组织领导人共叙中非友谊,共商发展大计。

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合组织领导人峰会、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重大多边场合,习近平主席同与会各国领导人频频举行双边会晤。

“主场”同样出彩。2013年4月,10国领导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5月,巴以领导人先后访华;10月,俄罗斯、印度、蒙古3国总理同日抵达;12月,英国、乌克兰、美国、法国领导人同周到访……

大盘取厚势,官子有妙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