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评论

在实现中国梦征途上昂扬奋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纪实

新华网 2014-01-09 17:48: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无论是和全国劳模座谈,还是同妇联新班子谈话,无论是祝贺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还是致信世界华商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抒发中国梦的情怀,阐释中国梦的内涵,宣示中国梦的真谛。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

首位登顶珠峰的在校女大学生、中国地质大学硕士研究生陈晨难忘习近平总书记和青年代表座谈时的叮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总书记祝愿我在勇攀珠峰精神鼓舞下勇往直前,不断攀上事业和人生的新高峰。”陈晨说,“我的梦是登上七大洲的最高峰。”

古往今来,中华民族始终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意志品格著称于世。夸父逐日、精卫填海、愚公移山……远古传奇记载了先人们的豪情壮志和不懈追求。

今天,中国梦造就一个个当代传奇,中国梦映射着华夏儿女的共同理想,凝聚起代代炎黄子孙的美好夙愿,成为激励全体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旗帜。

新年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多前考察过的河北阜平骆驼湾村有了悄然变化。65岁的老支书顾润金乐滋滋地念叨着:“去年村里养了100头牛、1000多只羊,种了20亩中药材,开了两三个农家乐。今年还要建个水厂,多搞些农家乐。”

是的,梦想的阳光,正在照进更多人的现实生活。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