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评论

在实现中国梦征途上昂扬奋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纪实

新华网 2014-01-09 17:48: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四菜一汤”不再是新闻,当“光盘行动”蔚然成风,当违纪通报不再停留于内部,当禁令指向月饼、贺卡、会所……越来越多的事例让人们感受到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赢得了干部群众的好评。

——这是强基固本、夯实执政之基的一年。

针对党内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2013年6月,党中央在全党范围开展以作风建设为主要内容、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四风”问题。

这是警钟长鸣的告诫:“如果任由这些问题蔓延开来,后果不堪设想,那就有可能发生毛泽东同志所形象比喻的‘霸王别姬’了。”

这是态度鲜明的要求:“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端正行为,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

仲夏时节,中南海怀仁堂。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带头查摆“四风”问题,率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为了开好这次专门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听取专题汇报,先后17次作出重要批示。

4个半天的会议还审议通过进一步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制度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20多项具体制度建设,明确了牵头单位。

态度坚定、目的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分别两次到自己联系的省区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看上级、全党看中央。从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到中央国家机关、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国有企事业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贯彻整风精神,排查作风之弊,清除行为之垢,历经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这是重拳出击,向腐败宣战的一年。

在众多难啃的“硬骨头”中,腐败问题无疑备受关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