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评论

在实现中国梦征途上昂扬奋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纪实

新华网 2014-01-09 17:48: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3年11月22日,山东青岛黄岛中石化东黄输油管线泄漏引发重大爆燃事故。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这里。

“你们安排好了,我们才能踏实。”看望遇难者家属时,他深情地说。

四川芦山地震、吉林德惠大火、甘肃岷县地震……紧急危难时刻,中央领导同志均立即指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迅速赶赴现场,察看灾情,慰问群众。

“总书记走进我家帐篷,问下雨时候渗水不,帐篷外路沟排水如何,还问吃得好不好……”65岁的芦山龙门乡青龙场村民朱国清,清楚记得习近平总书记震后看望他们时的细致入微。

人民情怀,深刻体现在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知民意、为民生。

“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道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

在山东菏泽,习近平给市、县委书记念了这幅古人留下的对联。他说,封建时代官吏尚有这样的认识,今天我们共产党人应该比这个境界高得多。

同出租车司机探讨“打车难”问题、和高校毕业生探讨就业形势、询问农民工生活情况、慰问环卫工人、到偏远农村探访实情……不仅饱含关爱之情,更在苦思应对之策;不仅针对现实突出问题,更探索长远破解之道。

住房是民生之基。2013年基本建成470万套、新开工630万套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的目标任务已超额完成。按照中央部署,今后5年我国将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

“社会政策托底”“保障基本民生”……一年多来,无论是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还是国务院常务会议,一次次传递出兜底线、保基本的清晰信号。

从转变政府职能到促进司法公正,从促进教育公平到促进就业公平……党和政府的一系列举措,彰显着公平正义的执政理念。

“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三个共同享有”,点明了凝聚人民力量的基础。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