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评论

在实现中国梦征途上昂扬奋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纪实

新华网 2014-01-09 17:48: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

“必须保持强烈的进取意识,打好全面深化改革这场攻坚战”

改革开放,历史赋予当代中国的重大命题,世界认知今日中国的鲜明标志。

走过35年光辉历程,中国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思想观念的障碍,利益固化的藩篱,使人们对改革共识与困惑交织,期待与担忧并存。

广东,改革开放发源地。2012年12月,当选总书记不久的习近平首次离京便来到这里,他的话语掷地有声: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

——我们要坚持改革开放正确方向,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

这是改革开放新的宣言书!这是改革开放新的动员令!这是改革开放新的进军号!

基础、环境、动力虽然已经变化,矛盾、困难、风险正在叠加,但别无选择,只能迎难而上。

准确把握世情、国情、党情、民情的演进,推动改革再出发,必须勇于担当。

一年多来,从城市社区到农家炕头,从企业车间到工矿学校,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中央领导同志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围绕全面深化改革问计于民,指导实践,凝聚力量。

2013年7月,在酷热的江城武汉,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提出了6个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课题:进一步形成全国统一的市场体系;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提高宏观调控水平;进一步增强社会发展活力;进一步实现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

高屋建瓴的眼光,深刻精辟的阐述,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向指引。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