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催热内地年轻人赴港游

来源:新华网
2012-12-17 13:08:36
分享

虽然距离圣诞节还有10天时间,但山西太原的"80后"准新娘魏娜和未婚夫,早已在旅行社预定了圣诞夜的香港之旅。

"这时候去香港旅游比较合算,12月份是香港的打折季,一些高端产品都会有折扣,我们想借机扫货,为明年结婚做准备。"魏娜说,这是她第一次去香港,他们还将前往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玩,和"准老公"度过一个浪漫的节日。

每逢圣诞节,不仅年轻人迎来了自己的嘉年华,商人们也嗅到了商机,这种商业气氛在世界"时尚之都"香港尤为突出。每到圣诞节至元旦期间,香港的打折奢侈品、令人心动的旅游景点、浓郁的节日气氛,都会吸引不少内地游客。

"赴港游从12月开始升温,圣诞期间将达到高潮。"山西商务国旅门市部经理罗丽娜说,尽管包团赴港游比平时贵了1000元左右,但圣诞夜赴香港的团几乎已经饱和。今年赴港个人游人数也比去年增长了10%到20%。

记者从山西省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虽然圣诞节期间赴港游的价格比平时要高出30%左右,但是并没有影响人们赴港过圣诞节的热情。同时,随着个人游的升温,各大旅行社也同步推出了极具选择性和针对性的"点菜式"香港游,游客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定制线路内容。

山西的"赴港"热只是近年来圣诞节内地年轻人"赴港游"热的一个缩影。在北京、上海、浙江等地,圣诞节前后有的游线早已预订完。

25岁的王萍是太原一所中学的英语老师,尽管今年的圣诞节不是周末,但王萍还是向单位请了假,计划独自一人去香港感受圣诞节的气氛。

"以前去过香港一两次,但都不是圣诞期间去的,这次赴港一是为了感受节日气氛,还有就是想'血拼'一次,让自己放松一下。"王萍说。

"圣诞期间赴港游最显著的特点就是30岁左右的年轻人占多数。"山西港中旅旅行社出境部负责人胡晓娜告诉记者,相对中国传统节日强调家庭团圆,舶来的圣诞节更显自由和随意。(记者 王学涛 王菲菲)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