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局长:粮食收购不准折腾克扣农民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2012-12-11 09:12:19
分享

国家粮食局局长:粮食收购不准折腾克扣农民

粮食安全,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基础,始终是关系全局的重大战略问题。作为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党中央、国务院一直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一直把解决好13亿人的吃饭问题当做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

10年来,我国坚持把发展粮食生产作为建设现代农业的首要任务,出台了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开启了农业发展的“黄金期”。“粮食产量九连增”的今年,粮食产量比9年前的2003年增加1.5亿吨。粮食虽丰,忘忧必危。为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促进粮食生产发展,在今年夏粮、秋粮收购中,国家继续在小麦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

在今年夏粮、秋粮收购中,国家强调继续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有何重要意义?国家粮食局对今年夏粮、秋粮收购工作作出了哪些安排部署?提出了怎样的具体要求?从源头上采取了哪些措施来确保收购入库粮食的质量安全?日前,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就今年粮食收购工作接受《中国经济周刊》的专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