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住保办:14万户待摇号 限价房门槛3年后调整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2-08 11:22:14
分享

昨天,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副主任杨武平、审核配售处处长陈炜文、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国伟、建设管理处副处长刘江做客首都之窗,就“住房保障”问题回应网友提问。访谈中透露,本市尚有14.4万户住房困难家庭轮候保障房摇号,到2015年,这些轮候家庭的住房问题全部解决后,本市将考虑调整现有限价房申请家庭年收入8.8万元的收入门槛。

热点问答

收入门槛

解决轮候家庭后 将考虑调整门槛

根据北京市规定,申请限价房的家庭,家庭年收入不得超过8.8万元。考虑到现在通货膨胀因素,8.8万的限价房申请收入门槛是否应该考虑有所上浮?

杨武平表示,最近住保部门也在研究8.8万元收入门槛的调整问题。随着北京市每年人均收入水平提高,政策会进行适当调整,这种政策调整一般都是北京市公布当年的收入指标之后。陈炜文表示,目前仍有14.4万户的保障房轮候家庭,“想把这些轮候家庭解决完之后再考虑调整门槛”。他说,2011年推出的公租房申请政策,实际上是把这个市民收入条件放宽在三口之家年收入10万元以下,四口之家年收入13万元以下,“相当于把困难家庭的覆盖面扩大了”。

热点问答

资格审核

摇号前每年收入 均不能超过标准

2009年申请的限价房,2012年才轮到摇号,资格复审时,是复审什么时间的家庭收入?如果是复审入住前的收入,经过两三年的时间,收入超标了,是否还能入住?

陈炜文称,限价房的资格复审是申请至签订预售合同之前的这段期间。如果复审收入超标,资格将被取消。陈炜文说:“保障房资质追查是终身制,在申请前不能弄虚作假,一旦发现弄虚作假,提供虚假证明,骗租骗住保障房,入住以后发现,也按照规定查处。”

婚前申请保障房 婚后收入一并审

申请限价房的时候是单身,摇号购买前结婚了,配偶的住房及收入情况需一并进行审核吗?

这个关系很大,属于申请人家庭情况变更,需要及时向街乡住保部门报告你的家庭情况,街乡进行核实,进行变更。虽然是一个人申请的,但申请之后、配售之前结婚了,你的配偶也将作为你的家庭申请成员,他(她)的收入资产以及住房情况要统一进行核定。如果双方收入和资产情况超过申请限价房标准,资格将被取消。如果家庭资产和收入超过申请限价房标准,但符合申请公租房的条件,可以申请公租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