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领导人务实作风:倾听基层的声音

来源:人民网
2012-12-06 19:17:38
分享

由于讨论热烈,李克强身陷座谈会,让原定16时的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的全体会议一拖再拖。而座谈的成效也随即显现。在当天随后召开的国务院防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李克强在总结讲话中所谈及的许多问题和事例,都取自刚刚结束的那场座谈。这些民间防艾人士和患者,不仅有机会向国家防艾委员会最高领导人发出自己的声音、倾诉自己的困难,同时,他们所传递的“声音”,或将在更大程度上影响中国防艾工作未来的决策和形势。

会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驻华代表麦吉莲则盛赞对媒体记者说:“中国很幸运能有这样一位领导人。他如此重视并积极推动防治艾滋病等相关政策的出台,大力支持为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提供所需服务和帮助的项目,为解决民间团体所反映的问题采取了果断决策。”

在防治艾滋病工作过程中,“重视听取民间社会组织和患者的声音”,是李克强一贯恪守的原则。早在任职河南省委书记期间,他就多次深入病情严重的乡村和患者家中了解第一手情况,还主动邀请防艾人士到自己办公室听取建议。仅用两年时间,河南艾滋病蔓延势头得到了根本遏制

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其中轻车简从、精简会议、力戒空话套话等受到网民欢迎。联系到最近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身体力行的务实、亲民风格,网友评价称:从身体力行到制度约束,领导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让人顿感一股新风扑面来。

网友“江南佬”说,领导人的一言一行,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李克强自任职河南省委书记时便对防治艾滋病有深入的调查研究,在国际范围内树立了河南的“防艾范本”。换届伊始,尤其重视对艾滋病患者的人文关怀,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这一届的领导人不搞形式主义,不玩儿虚的,这种领导是老百姓最欢迎的领导,希望李克强真能克制强权,克难强国。网友“海鸥86”说,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一群下过基层的领导干部正真能体会劳苦大众的心。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当中,民众直观感受到了执政者理念的改变。期待通过上层领导的努力把全社会的力量真正动员起来,期待全国各地能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的号召,多关心一下容易被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网友“金鸡独立”说,所谓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多听取群众意见,多接近基层,才让国家不断进步。新一届领导班子一系列举动让群众感觉到,这是一个少搞形式,多办实事的领导班子。真的希望新的领导班子能切实务实的营造出一个让老百姓放心的太平盛世。

网友“风雨同舟”说,到困难和矛盾集中、老百姓意见多的地方去,察民情听民声,找问题寻方案,才能把发展继续推向前进。新一届领导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拉近了和百姓的距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让国人看到了兴邦的希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