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梦想的实现需要务实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2 14:29:14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还提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个说法实际上延续了邓小平同志一贯的务实精神。在发展的问题上,我们没有必要讨论“姓资或者姓社”的问题;我们没有必要空谈那些无法解决实际问题的理论。我们要做的事,就是要埋头认真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拿出实际可行的未来发展规划,认真的把这些规划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对于一线工作的领导干部,少空谈,多深入到实际工作中去解决实际问题,是这个国家能否实现其远大发展蓝图的希望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坚信:“我坚信,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我坚信,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实现;我更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实际上提出了一个信心问题。虽然前面的道路艰苦卓绝,而且可能困难重重,但只有对未来发展的蓝图充满信心,才能够有实现蓝图的勇气;只有拥有勇气,才有可能实现蓝图。

综上所述,我们不难看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这番话非常有针对性。相当一些领导干部养成了说空话和套话的习惯。他们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计较个人的得失。空话和套话最现成,也最安全,可以用来保证政治上不犯或者少犯错误,可以用来淡化责任,也可以用来掩饰对具体问题的无知。空话套话成了混迹官场的护身符。

然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空谈误国。而空话和套话泛滥的根源是这些人忘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三个牢记,淡漠了使命意识。对于这样的党员干部,习近平总书记这个讲话应该是一记警钟。(中国日报评论部 朱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