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委们的十五天!

来源:央视网
2012-11-30 13:17:07
分享

《新闻1+1》2012年11月29日完成台本

——新常委们的十五天!

(导视)

解说:

从西柏坡到国家博物馆,从两个"务必"到两个"百年梦想",新一届中央领导的集体行动蕴含着怎样的深意?

习近平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

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我们说的每个人都有梦想。

解说:

改文风,改会风,讲新话,讲实话,讲管用的话。

新闻口播:

会议一开始,李克强就说,今天的发言要"零歧视",大家自由发言,多讲问题,多提建议。

解说: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党内绝不允许腐败分子有藏身之处,密集发出的反腐信号,昭示着怎样的反腐决心?

习近平:

尤其是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十八大"之后的集体行动。

评论员 白岩松: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相信很多人都已经注意到了,在今天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以及《东方时空》等栏目中,用很大的篇幅在关注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其他政治局常委等中央领导去国家博物馆看《复兴之路》这样一个展览。这是"十八大"之后,新一届领导集体第一次走出人民大会堂和中南海的亮相,而且我们算了一下,今天距离他们的第一次集体亮相,也就是15日的时候见中外记者,整整15天。那么在这半个月时间里头,新一届领导集体无论是从他们的语言,或者说他们的工作方式当中,透露出怎样的信息,以及通向未来的一种方向。今天我们就试着来梳理一下。不过,先从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的展览开始观察起。

解说:

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一起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鸦片战争期间虎门的大炮,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译本,俄文版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李大钊狱中亲笔自述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面五星红旗,1200多件珍贵文物,870多张历史照片,《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所进行的种种探索。

习近平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

现在大家也在讨论"中国梦",何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