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舰艇编队进入西太平洋海域进行例行性训练

来源:新华网
2012-11-28 18:04:20
分享

海军舰艇编队进入西太平洋海域进行例行性训练

舰艇编队过宫古海峡 琚振华摄(11月28日摄)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28日上午10时许分批通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海域,开展例行性训练。

海军远海训练舰艇编队由东海舰队导弹驱逐舰“杭州”舰、“宁波”舰,导弹护卫舰“舟山”舰、“马鞍山”舰,综合补给舰“鄱阳湖”舰以及舰载直升机等兵力组成。

参加此次远海训练的舰艇多为中国海军主力战舰,具有较强的综合作战能力。期间,舰艇编队将重点进行昼夜连续航行与防御、编队远海作战与补给、为大型水面舰艇护航、舰机协同联合搜救等科目训练。

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司令员邱延鹏少将介绍,此次训练是东海舰队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也是舰队部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际举措,目的在于锻炼提高部队长时间、远距离海上作战能力和官兵勇闯大洋、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全面提升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此前,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发布了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将赴西太平洋海域训练的消息。今年以来,中国海军已多次组织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在国际海域进行远海训练是世界各国海军的通行做法,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孙彦新、李义保)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