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航母平台正式交付海军 完成10次海试服役临近

来源:中国网
2012-09-24 09:22:17

中国第一艘航母平台16号舰正式交付海军

2012年9月23日16时许,中国第一艘航母平台16号舰在大连举行交船仪式,16号舰与相邻停泊的88号舰全部挂满旗。

16时40分,16号舰舰桥桅杆升起五星红旗,舰首升起八一军旗,舰尾升起海军旗。17时20分,交船仪式完成。

16号舰不日将驶出大连港,前往海军航母驻泊锚地,在航母驻泊锚地,将举行16号舰入役仪式。

此前,有消息称航母可能被命名为“辽宁”,而相关人士也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根据规定,为了避免舰艇出现重名的现象,人民海军舰艇名的授予必须严格按区域划分。而航母如果被部署在北海舰队,其舰名就应来自北海舰队辖区内省市区地名,辽宁则在北海管辖范围内。

中国航母昨日升起军旗 5天排练4次服役日期或临近

昨日,中国第一艘航母当天举行了交付仪式并即将服役,引发网友热烈讨论。而日前,中船集团新闻发言人曾表示,航母已服役传闻不实,交付时间需等待。

中国航母正式服役远洋海军拉开序幕

通过对中国航母近期的动态来分析,其在近日服役的迹象早就很明显。此前,除了大批海军人员登舰之外,满挂彩旗,所有标志线均重涂一遍,这也是要服役的迹象。经历了总数达10次的海试,原先由穿工作服的船厂人员操控,直接改为现在穿海军作训服的人员,这也是由船厂移交给海军的主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