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进驻香港后首场大型拍卖会24日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2-11-12 10:47:34
分享

保利香港拍卖行9日宣布,将于本月24日至25日在香港举行2012年秋季拍卖会。这是保利进驻香港后首场大型拍卖会,共呈现400多件书画、古玩、现当代艺术及珠宝名表,总估值达4亿港元。

近现代中国书画部分,本季共征集150余件精品。估价最高的是张大千1944年画作《番女掣庬图》和徐悲鸿1946年画作《飞马图》,估价均为720万至920万港元。

古董珍玩部分,本季共征集100余件拍品。有别于保利北京拍场主推宫廷艺术和明清官窑,保利香港取向更加多元,涵盖高古玉器、传世青铜器、唐宋陶瓷、宋明仿古铜器、文房竹雕等品类。估价最高的是一件清乾隆青花八仙贺寿双耳尊,原藏东京林原美术馆,估价为1200万至1800万港元。

现当代中国艺术部分,"当代视野下的中国山水"专题征集到赵无极1982年油画《1.4.82》,估价为1200万至1600万港元;"东方人文·西方抽象"的亮点为朱德群1959年作品《红肥绿瘦》,估价为800万至1600万港元。另有"林风眠之京剧艺术""东方艺术的女性情韵"两大专题。

保利香港拍卖行的母公司为成立于2005年7月的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北京保利被认为是中国内地拍卖行业领先者,2011年全年总成交121亿元人民币,并多次创造中国艺术品单件拍卖纪录。

2012年,北京保利紧随内地另一家拍卖"大佬"嘉德,挺进亚洲艺术品拍卖中心香港,不仅提出15%佣金计划,更选择与佳士得同期举办秋拍,引得市场诸多关注。(记者 赵博)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