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惩治腐败决不手软

人民网严成 2012-09-29 17:17: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薄熙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这是法治的彰显、正义的伸张、民心的呼唤!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央的决定!

薄熙来作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本应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善用手中权力,造福一方百姓。但其丧失党性原则,目无党纪国法,把个人凌驾于纪律和法律之上;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独断专行,听不进不同意见;滥用职权,纵容家人干预党和国家机关的工作;以权谋私,收受贿赂,为家人谋取巨额非法利益;腐化堕落,玩弄女性。影响非常恶劣,后果极为严重。中央果断查处薄熙来案,向世人再次表明我们党与腐败水火不容的鲜明态度,以及铲除腐败的坚定决心和能力。

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腐败分子落马的沉痛事实一再向人们昭示:无论是谁,不论职位有多高、权力有多大、功劳有多少,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只要损害党和人民利益,都要坚决惩治,决不姑息、决不手软。任何背叛党和人民利益的人必将被党和人民所抛弃,任何触犯党纪国法的人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

每位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都应以薄熙来严重违纪案为反面教材,远离腐败、拒绝腐败、带头与腐败分子作坚决斗争,让腐败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都应对党纪国法怀有深深的敬畏之心,行权履职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不越雷池半步;都应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听得进批评声音,容得下不同意见,虚怀若谷,从谏如流;都应“吾日三省吾身”,不断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严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拿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吗? 下半年5G即可商用 中企推动全球5G产业进程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