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今明再降大雨 极端天气考验市政服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今明再降大雨 极端天气考验市政服务

  ■相关新闻

一次暴雨 拉不高极端天气标准

昨天,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在接受中国气象网、新华网联合访谈时表示,“极端天气”标准有自己的定义,21日的特大暴雨如果只是偶尔发生,不会拉高“极端天气”的标准。孙军还提出,公众应提高防范意识,认识到极端天气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做好自我保护。

孙军说,从公众角度理解,“极端”意味着罕见,发生几率小。以暴雨为例,对于某一地区而言,如果某一次出现的降雨量处在历史出现暴雨大值5%这个值的范围之内,就可以称为“极端天气”。

北京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如果这种强降雨过程在以后经常出现,有可能标准会被拉高;但只是偶尔一次的过程,并不足以拉高“极端天气”的标准。

孙军进一步分析“7·21”特大自然灾害的主因是“水汽条件充沛”。他说,我国属季风气候,当季风北推到华北地区时,为强降雨提供了充足的水汽供应条件。此次降雨前,北京的天气非常闷热,说明空气中的水汽含量非常大。“据估算,此次北京上空大气中的水汽累积含量已达50毫米左右量级,即使不算上外来水汽的供应,只是单纯空中的水汽降落到地面就够达到暴雨量级了。”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许银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