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河子大学曹连莆教授从教50周年座谈会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河子大学曹连莆教授从教50周年座谈会召开
 
曹连莆教授从教50周年座谈会。

6月4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获悉,该校农学院教授曹连莆从教50周年座谈会召开,80余名弟子从疆内外赶来,为曹连莆教授祝贺,这些弟子中,有的是夫妻,曾同堂聆听教诲,有的是父子,三十年间师出同门。

兵团副司令员、农学84级孔星隆说,曹老师对待我们,用的是“雨露滋润式”教学法,他无微不至地关心我们班级,理解同学们的想法,20岁左右的青年正是人生观价值观形成时期,曹老师勤奋的工作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们;曹老师对事业的追求,对新疆和兵团的热爱,体现了一名知识分子高尚的情操。

兵团副政委、农学83级阿布力孜•尼牙孜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曹老师给予了我无私的帮助,我能有今天的成绩,和曹老师的关心爱护分不开。曹老师在学术上指导、在生活上关心、在精神上鼓舞了我,他的人格魅力和学术造诣让我终生受益。

2007级博士李春艳说,曹老师不但带我们专业课,还给我们上专业思想教育课,让我们对农学专业的前途有了更充分的认识。曹老师对我们严格要求,不是用语言,而是身体力行引导我们。作为农学专业学生,需要“上得去,下得来”,曹老师经常带领我们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让我们多接地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更好地学以致用。

曹连莆教授发表感言,他说,教书育人无限光荣,看到育出的种子给农民带来丰收,教过的学生在工作中拼搏奋进,这是从教50年最大的欣慰。

座谈会结束后,弟子们向曹连莆教授敬献了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刘玉社创作的国画《硕果》,象征着曹连莆教授从教50年,桃李遍天下。

曹连莆教授主持的麦类育种,引育成功新品种21个,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并获国家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奖)、国家发明奖、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李永亮)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石河子大学 曹连莆 从教50周年座谈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除了希腊,欠过IMF钱不还的还有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