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生物材料领域“奥运会”——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将于成都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界生物材料领域“奥运会”——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将于成都开幕

成都市政府新闻办31日举行发布会 介绍大会相关情况

5月31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获悉,由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和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主办,四川大学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将于6月1日-5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悉,世界生物材料大会是全球生物材料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世界生物材料领域“奥运会”。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是大会创办32年来首次落户中国,也是近年来在成都市举办的规模和影响最大的国际性会议之一。

历时8年申办 生物材料“奥运会”首度花落中国

世界生物材料大会举行的地点及承办学会,由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国际委员会提前8年投票选择。本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能够落户中国成都,也经历了三次申办经历。

1996年和2000年,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的前身)分别申办过第七次和第八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但均未成功。

2004年,挂靠于四川大学的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联合成都市政府申办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2004年5月20日,由中国生物材料学术领域的领军人物、当年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主席师昌绪院士,现任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主席、四川大学张兴栋院士及成都市领导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在悉尼第七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国际委员会会议上,经过激烈竞争,成功地获得了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的主办权,并通过了在中国成都举办的建议。

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在哪一个国家举办,首先决定于主办国在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的实力。此前,第一至第八次大会相继在华盛顿、维也纳、京都、柏林、多伦多、夏威夷、悉尼、阿姆斯特丹等发达国家的城市举行,发展中国家还从未获得这一殊荣。

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在中国成都举行,标志着中国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已成功地登上世界舞台, 跨入国际先进水平,成都已成为国际生物材料的重要研究开发和国际交流的中心之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