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生物材料领域“奥运会”——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将于成都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界生物材料领域“奥运会”——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将于成都开幕

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 1日将开幕

历时5天 全球顶级专家聚首共话生物材料前沿

当代生物材料科学与产业正在发生重大变革,借助材料再生人体组织与器官、微创伤和个性化治疗已成为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发展的方向和前沿。

本次大会就是以“新型生物材料及其与再生医学交叉的前沿”为主题,覆盖了前沿研究、传统材料和提高两个方面,交流内容涉及生物医学材料、医用植入体和人工器官、组织工程、生物医学材料和制品检验评价的科学基础和新方法、临床研究和应用的进展、生物医学材料和医用植入体的管理、教育以及伦理道德等各个方面。截至目前,本次大会共汇集了来自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的从事生物材料研究、开发、检验评价、临床应用、生产、教育及经营管理的专家、学者和青年科技工作者3000余人,论文摘要2900余篇。

本次大会共设大会报告4场,分会报告167场,专题研讨会3场,专题论坛2场。会议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工程院高层学术论坛、生物材料产业化论坛、海外华裔生物材料学者恳谈会等重要活动。大会还设立了40个青年学者优秀论文奖及50个优秀墙报纪念奖,以激励青年学者和学生。

本次生物材料大会汇集了一批国际级顶尖生物材料专家,包括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主席、美国工程院院士尼古拉•佩帕斯,美国科学院、工程院、医学院、艺术自然科学院四院院士钱煦先生,英国皇家学会、皇家工程院和医学院三院院士威廉•邦菲尔德等16位国外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日本政府内阁官房医疗创新促进办公室执行主席岗野光夫教授,国际组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威廉姆斯,欧洲生物材料学会主席路易吉•安布罗西奥,澳大利亚生物材料学会主席蒂拉克•古纳蒂拉克等各国和地区生物材料学会理事长,以及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师昌绪为首的国内10余位院士,国际生物材料学会联合会授证的110位国际杰出生物材料专家等一批国际顶尖级生物材料专家。

此外,包括美国英斯特朗公司、美国捷迈公司、美国Bose公司、美国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和英国Invibio有限公司在内的近100家企业和单位,也将在大会设展台参展。

科技优势明显 成都已成国际生物材料重要研究开发中心

生物医用材料是近40余年来发展出的一类高技术新材料,用于被损坏的人体组织或器官的诊断、治疗、修复或替换,或增进其功能,正在高速成长为世界经济的一个支柱性产业。生物材料一直被列为我国重点发展的高技术新材料。近10余年,我国生物医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进展,在一些新的研究领域,例如组织工程和纳米材料的研究,我国已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在中国的举行,对促进我国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发展,向国际社会展示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众所周知,成都是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首批医药出口基地、国家科技兴贸生物医药出口创新基地和国家生物医用材料与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是全国生物医药产业的重点发展城市。成都从上世纪70年代即开始生物医学材料和制品研究,生物材料是成都重点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在组织诱导生物材料、纳米生物材料、心血管系统修复材料、牙种植体等牙科材料、组织工程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原创性国际先进和领先的研究开发成果。目前,成都市生物医药产业科技优势较为明显,尤其是生物材料科技研究领域整体居全国先进水平,是我国生物材料研究与开发的中心之一。

同时,坐落于成都市的四川大学,还拥有我国第一个开放性国家级生物医学材料专业研发机构——“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作为我国生物医学材料科学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教育及工程化技术成果孵化的重要基地之一。近年来,四川大学已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创新研究成果,包括:在国际上率先发现并确证Ca-P生物材料的骨诱导作用,并开始对生物材料的发展产生引导作用等。除了四川大学外,位于成都市的西南交通大学、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所、医科院输血研究所、四川省人民医院、解放军452医院等一些院所亦建有研发中心或研究小组。

一支以国际著名生物材料专家为带头人的、多学科交叉的生物医学材料科学、工程及应用的科技创新团队已在成都形成,年销售额达数亿元的生物材料企业已经萌生,新的高技术生物材料企业正在涌现……成都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生物材料研发、教育及产业中心之一。

来源:中国在线四川记者站(记者 李渝 彭超)编辑:于姝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