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沉船“雅典娜”号燃油和硫酸水下作业已卸载完毕 卸货过程中未造成水域污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今天从广东海事局获悉,根据“雅典娜”沉船硫酸抽取现场消息,今天早上0830时,沉船上所有的燃油和硫酸水下作业已经抽取过驳完毕,六条过驳管道已经拆除,在汕尾海域将近两个多月的危险源已经消除,据现场的监测情况,卸货作业过程中没有发现泄漏的现象,海面未发现污染情况。

据悉,自2012313韩国化学品“雅典娜”船在汕尾碣石湾发生自沉事故以来,沉船上装载的燃油和浓硫酸一直是社会民众关注的焦点。广东海事局以“防范海域污染、查明事故原因、核实船舶状况、关注船员安全、防止次发事故”为主线,调配全局的水上防污染和海上监管力量,全力做好沉船周围现场警戒管控、防污染工作,积极开展事故调查取证和协调沉船的应急打捞工作,督促韩方尽快实施沉船货物、燃油的过驳工作,保障过驳过程中不造成水域环境污染。尤其是在沉船水下抽取燃油和卸货的工作中,全国最大的海事执法船海巡31,海巡152、海巡156等执法人员和防污染工作人员连续两个月克服海上风浪大、船艇补给等困难,一直坚守在沉船水域周围,全力做好事故水域的交通管控和污染防控工作。截止到518,海事部门总共出动警戒船舶1000艘次,管控人员7000多人次,进行现场管控和交通组织,及时处置油污险情,维护周围船舶航行安全和保护海洋环境。

根据518的监测,对沉船及附近海域海水的PH值进行了多次检测,经检测该海域海水PH值为8.3左右,在卸载作业过程中没有发现燃油和硫酸泄漏的现象,也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据了解,此次卸载从58号开始,经过海事部门、韩方以及卸载公司共同努力,按计划完成了燃油和硫酸的卸载任务。由于沉船位于繁忙的南北航道边上,下一步海事部门将督促韩方尽快落实打捞的具体时间,制定安全、科学的打捞方案,尽早实施安全可靠打捞,以消除航行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李文芳) 编辑:邓京荆

分享到6.79K
编辑: 邓京荆标签: 雅典娜 沉船 水域污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