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阿勒泰市团结路社区创新载体突出实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团结路社区坚持以构建“四优”和谐社区为目标,紧扣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这条主线,创新载体,突出实效,有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有力地推动了社区廉政文化建设的深入开展。

团结路社区始终把廉政文化建设纳入社区党建工作和社区文化建设的大格局中,切实做到工作有部署、活动有计划、平时有督促、年终有总结。具体有:强化廉政文化建设组织领导。打造一支廉政文化建设队伍。社区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发挥社区离退休老党员作用,组建了一支以热心社区建设、政治素质高,在群众中有影响力、号召力的老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为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打下了基础。建立健全廉政文化建设制度。社区建立健全党务、居务公开制度、党员服务群众制度、民主评议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制度、社区干部奖惩考核制度。通过加强制度建设,使廉政意识渗透到社区工作中,自然形成一种崇廉守纪的文化本源。拓宽廉政文化建设经费渠道。社区在经费紧缺的情况下,积极拓展渠道,通过上级部门财政投入、社区自筹、争取社会各方面赞助等途径,体现“花小钱办大事,不花钱也办事”的精神和要求,尽量节省开支,用廉政的思路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工作,为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提供了经费保障。

社区着力在提高认识、营造氛围上下工夫,加大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全面搭建起社区廉政文化建设的平台。在社区设置党务、居务公开栏,用于向居民群众公布廉政宣教相关文件,传达各项廉政文化活动的动态。在社区主要道路制作廉政文化长廊、廉政警示牌,悬挂廉政横幅标语,并定期更换内容。在办公场所摆放廉政标牌,做到处处有警示、天天见警示,使社区工作者在耳濡目染的警示氛围中逐渐形成自我教育、自我约束的良好意识和行为。在社区周边主要小区门口,设置廉政宣传角,定期张贴廉政宣传资料,发放家庭廉洁文明公约等。依托社区图书室设置社区廉政图书角,专门摆放廉政教育书刊杂志,供党员、群众阅览。经常性地在市民论坛和社区网站等信息平台上通报社区相关活动动态,刊登社区党员、群众征集的优秀格言、作品。设立社区廉政文化建设监督箱,公开举报电话,定期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创新载体,提升社区廉政文化建设实效。为把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引向深入,社区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按照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要求,精心设计一些活动载体,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增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吸引力、感染力,不断提升社区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效。社区每年征集社区书法美术爱好者的书画作品,举办廉政文化建设书画作品展,使群众在观赏中受到“廉荣贪耻”教育,从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增强廉洁、文明、和谐意识。组织一次家庭助廉签名活动。以“兴廉洁之风、建文明家庭”为主题,组织动员社区内领导干部家属进行签名活动,增强家庭助廉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组织一次廉政建设专题党课。邀请有关方面人士讲一次廉政建设专题党课,阐明腐败对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所产生的严重危害性,宣传家庭助廉的重要作用,要求社区党员坚持廉洁奉公,规范从政行为。组织观看一次廉政教育影片。开展一次“读书思廉”活动。组织驻区单位开展“读书思廉”活动,积极倡导扶贫济困主题,形成亲情廉政文化特色。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武晓燕 雷霞)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四优和谐社区 社区廉政文化建设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澳签订自贸协议 对澳投资限制减少 沪港通令中国股市迈入全球顶尖行列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