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招玉芳在第一季度广东外经贸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全力促进外经贸转型升级和稳定发展
确保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4日,广东省政府在广州召开第一季度全省外经贸形势分析会,研究当前外经贸发展形势,分析存在问题,检查督促《2012年外经贸主要任务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省长招玉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广东外经贸运行总体上呈现止跌回稳、结构优化、逐步向好的态势。1-3月全省实现进出口总值2099.8亿美元,同比增长4.3%,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24.4%;全省实际吸收外资金额46.86亿美元,同比增长9.85%。

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广东外经贸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同时指出当前经济回暖向好的有利条件,要求全省外经贸战线同志要增强工作信心。特别要充分认识外经贸在全省经济大局中的重要性,采取一切措施,抓住一切机遇,动员一切力量,确保外经贸调结构促转型稳增长。会议强调,做好全年外经贸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年初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调结构、促转型、稳出口、扩进口、选外资、走出去”的重点,既要坚定不移地保持外经贸稳定健康增长,更要坚定不移地加快外经贸调结构、促转型,确保全年外经贸目标任务的实现。具体要做到“八个狠抓”:一是狠抓外经贸发展方式转变。重点抓好“两个基地”(全国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和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建设)建设。二是狠抓扩大出口。积极开拓新兴市场,支持企业抢抓订单。三是狠抓促进进口。强化促进进口政策的落实和完善,重点鼓励先进技术和装备出口。四是狠抓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对企业跨国经营的财税金融政策支持,引导企业走出去投资设厂,推动企业到欧美地区并购企业和品牌。五是狠抓发展服务贸易。出台鼓励服务外包的政策性指导意见,大力推进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六是狠抓招商引资。认真抓好世界500强招商会签约项目的落实,着力解决大项目落地问题。七是狠抓关贸、检贸、银贸合作。积极推进“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模式,简化进口付汇手续,推动贸易便利化。八是狠抓改革审批和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做到“宽进入、严监管、优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熊海涛)编辑:邓京荆

分享到6.79K
编辑: 邓京荆标签: 招玉芳 广东外经贸形势分析会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阿里巴巴上市之后:中国首富在忙什么? 哪里买房最昂贵?世界十大国家房价大比拼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