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自治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报告会在石大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治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报告会在石大召开
 
自治区“奋斗改变命运”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报告会在石河子大学召开。

4月24日,自治区“奋斗改变命运”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石河子大学举行,报告团第一分团团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木提·托依木利、石河子大学副校长夏文斌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马木提·托依木利介绍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大学生就业的政策,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和美好前景,并号召青年朋友们用实际行动向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学习。

塔城地区沙湾县新天地养殖场场长张海燕作了题为《励志照亮人生 奋斗改变命运》的报告,分享了她选择新疆农业大学、毕业回到农村成功创业的历程;巴州东辰工贸有限公司生产值班长买买提江·托乎提的报告题目是《奉献青春 建功企业》,分享了他如何改变观念,到基层企业就业,并获得人生幸福的经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别斯铁热克乡阿克沃尔餐厅经理巴格旦古丽·扎提以《坚持脚踏实地 感恩回报社会》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她作为一名孤儿,如何在困境中坚持信念,奋发努力,最终取得事业成功,回报社会的事迹;石河子华韵艺术文化学校校长张正康在《艺术燃烧梦想 创业放飞希望》的报告中,展示了一名大学生从大学就开始筹划创业,一步一步实现人生梦想的经历。

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农学专业2008级柯尔克孜族学生阿依铁木尔在听完报告会后感慨地说,这次报告会对我的震动很大,影响也很大,以前我一直想进一个事业单位,但是通过听各位创业者的激情报告,让我深深觉得,只要努力,凭借自己的实力,各行各业都可以打拼出一番天地,我要向他们学习,转变观念,在我喜欢的领域做出成绩。

文学艺术学院广播电视专业2009级学生康军说,作报告的师哥师姐的家庭都很普通,他们全靠自己的拼搏才有今天的成绩,最主要的是,他们在大学期间都有了长远的规划,我要向他们学习,从现在开始规划我的未来,我今后想在影视公司或者电视台从事影视制作工作,那么现在我在专业技能之外,会多关注和今后职业规划相关的讯息,为以后的工作做好准备。

报告会会,报告团成员与石河子大学20余名学生进行了座谈,他们耐心地回答了学生关于“面对创业的质疑、怎样利用国家政策为自己助力”等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李永亮)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就业创业典型事迹报告会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