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抗日战争纪念日  >  新闻

图片故事:“革命母亲”的诉说

中新网 2014-09-02 14:57:09

图片故事:“革命母亲”的诉说 

沧县革命母亲殷秀英

小小年纪担大任

殷秀英,沧县张官屯乡刘辛庄村人,1931年7月出生,1949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老人这样叙述自己的的革命经历:


13岁时,我加入了儿童团,当时经常在村里以玩耍、拔草为借口,为组织放哨、送信。为了组织和自己的安全,我严守组织纪律,对家人和一起玩耍的小朋友守口如瓶,绝不暴露自己的身份。


14岁时,我发现村里来了一个陌生人,住在我村(我娘家村是捷地乡马辛庄)田姓亲戚家,经常鬼鬼祟祟地在村里走来走去。我怀疑他是特务,就找到了当时的地下党手枪队队长周吉明,把这一情况告诉他。周队长知道后很重视这个问题,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后,半夜里抓住了他,事后证明他果真是特务,为地下工作排除一大隐患。

别看我年龄小,组织却异常信任我,经常在组织开会的时候让我放哨,每次我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我的通风报信下,有好几次组织都躲过了鬼子的搜查。殷秀英口述 王真 整理 王少华 摄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革命母亲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