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苏张家港全球首个通过国际卫生港口复核

中国日报网徐伟 2015-12-15 16:0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江苏张家港全球首个通过国际卫生港口复核
12月11日,张家港国际卫生港口再次成为全球首个通过复核的国际卫生港口。(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12月15日电(记者 徐伟)12月11日,随着世界卫生组织实地测评组组长丹尼尔和国家质检总局卫生司司长张际文的共同签字,张家港国际卫生港口再次成为全球首个通过复核的国际卫生港口。

张家港国际卫生港自2008年4月在全球首个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考核验收后,张家港市委市政府矢志不移推动创卫工作的制度化、长效化和常态化,深入开展“文明口岸、服务典范”品牌联创活动。围绕建设智慧口岸,张家港市率先在全省开通电子口岸,对出入境船舶、食品与饮用水供应等实行电子化申报,构筑集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电子物流为一体的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口岸公共信息平台;依托电子口岸,开发设计危化品综合平台、进口油脂多港分卸、葡萄酒溯源、整车进口口岸等系统,加快推进口岸联检大厦、集装箱集中查验中心等大通关平台设施建设,实现监管水平与通关效率的同步提升。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表示,“张家港国际卫生港口的成功复核,为全国其他8个国际卫生港口能力的保持提升积累了成功经验,也为全国其他对外开放口岸持续提升口岸核心能力树立了很好的样板和标杆。”

2008年以来,张家港口岸新建泊位27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8个,新开放泊位20个,吞吐能力增加3000万吨以上。目前,张家港口岸货物吞吐量、外贸进出口量分别从2008年的1.3亿吨、3137万吨,跃升到2.7亿吨和5541.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07%和177%,成为长三角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和长江沿线最大的国际贸易商港。与此同时,张家港检验检疫局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在码头上先后投入使用14台通道式放射性监测仪,并完成数据实时联网与传输,及时发现和处置进口货物放射性超标情况,实现入境集装箱辐射监测的全覆盖。配合政府加快推进港口执法基地建设,打造国内最大的港口综合保障系统,全面提升港口执法能力。

(编辑:高晴)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高晴标签: 张家港 国际卫生港口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